橙花乘风

【bl/训诫】林府深深——别苑(下)

【sp情节预警,注意避雷】
*谢谢点爱心和关注的亲们,爱您们!
*林府深深的番外,可独立成篇
*写的好生硬,有空再修QAQ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人用过晚饭后,天已经完全黑了。竹笙站在窗前,望向窗外,任思绪神游。此时雨依旧下着,且有越下越大的势头,风呼啸起来,惹得竹笙打了个喷嚏。
“快别站在那,该冻着了。”林珏走过来关上了窗户,“又发呆想什么呢?”
“没什么特别的。”竹笙笑了笑,又说道:“少爷想不想听我吹奏一曲?”
“好啊。”
于是竹笙寻出了一支笙来,稍稍试了音,默了好一会儿,一时间屋内静悄悄的,只衬托得屋外,雨砸在屋檐的声音愈发狠厉。
竹笙猝然吹奏起来,声音起势十分决绝,如一道惊雷划过落雨的天幕,接着凄厉的乐声席卷而来,如天雷不断,令林珏惊诧不已,演奏至乐曲的转势,声音已如万雷交响,轰鸣着、炸裂着,仿佛将天地撕裂,将人间吞噬,林珏只觉得自己的耳中也似有嗡鸣声。终于到了合势,声音倏地消失了一刻,仿佛天地在雷公的愤怒下化作焦炭,再无一丝生气,林珏的心跟着一空。接着,隐隐传来缥缈的乐音,如泣如诉,婉转而凄凄。
林珏听入了神,只觉得一颗心随着乐曲忽上忽下,在云端与地面急速的游走,过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乐曲已经结束。却看竹笙就静静站在一边,双手端着那支笙,双目盯向窗外,眉宇间是藏不住凄然。林珏看着竹笙的表情,心里酸酸涩涩的,身体先于心里做出了反应,从背后拥住了竹笙。
“这是什么曲子?我从未听过。”
“这是为爹娘守灵时,天突然降下大雨,姐姐一时被激起了情绪,写下的。”
在分别那天,姐姐给了竹笙乐谱,说再相聚去看娘时,竹笙定要吹给他和娘听。从此以后,竹笙每每想起以前的事情,都会在自己屋里,把笙的发音口用布塞住,无声的练这首曲子。说来,这也是他第一次演奏这曲子,却因为练习得多了,竟是一气呵成,分毫不差。
林珏不禁对从未谋面的林家长女肃然起敬。这样的编曲,这样的心智与才思,让他难以相信这会是一个养在阁中的女子能拥有的。
“有机会真想见见她。”
“会有的,我也想把姐姐引荐给少爷。”

“小笙,今晚与我歇在一处吧。”林珏凑近竹笙耳边说。
竹笙不禁又红了脸,点了点头。他等着林珏躺下,又吹熄了蜡烛,乖顺的躺到他身边。林珏让了些被子过去,感受到竹笙靠过来,在黑暗里看着他,两个人就在黑暗里对视着,过了许久,才听他竹笙说道:
“少爷,今日我本不该吹这首曲子的。”
如果没有这曲子,你又要苦守那些情绪了吧,林珏心道。
“这曲子很好,我很喜欢。”说着林珏紧紧搂住了竹笙,“睡吧。”
听见臂弯里的人儿轻声道了一句晚安,林珏安心的睡去。

林珏再睁眼时,窗外的雨已停了,温柔的阳光透过窗户,洒满一室。又是一个明媚的夏日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