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花乘风

【bl/训诫】林府深深——别苑(中)

【sp情节预警,注意避雷】
*谢谢点爱心和关注的亲们,爱您们!
*林府深深的番外,可独立成篇
*今天是甜甜甜的拍呦!(´▽`ʃƪ)
*QAQ感觉ooc了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林珏是被手上传来的刺痛叫醒的,醒来寻找刺痛的原因,发现竹笙正蹙着眉,手无识的抓挠他的手背。
林珏摇了摇竹笙,竹笙便醒了,双目有短暂的失神,脸上仍然是梦里带来的表情。过了一会儿,竹笙总算是回过神来,对上林珏关切的眼睛,嘴角扯出一丝苦笑。
林珏也知道那场变故总会在睡梦里折磨他,也不多问,只是伸手揽过他的肩膀,竹笙顺势靠进林珏怀里,闭上眼睛,慢慢平复着心情。林珏没有开口说什么安抚性的话语,但竹笙知道,他的少爷从来都在他身边,是他的依靠。
两个人接着乘船,到了湖中央的湖心岛。岛上有一座太湖石堆砌起来的石山。两个人上了岛,携手游玩了一圈假山,摘了些山上长的野杏,在山顶眺望湖景的小亭子里吃了,接着便找到亭子里的一根支柱,上面刻着两个人去年差不多此时记录下的身高。
林珏走过去,脱下鞋,背对着柱子站直了。竹笙拿起一块石头,对着林珏头顶的高度,划出一道新印记,对比了去年印记,竹笙开心道:“少爷您长高好多呢。”
接着竹笙扶着少爷穿了鞋,自己也脱鞋站过去,林珏看,也是长了一些,可是没有自己的多。
林珏看着只长到自己肩头的竹笙,敲了敲他的头。
“你呀,叫你好好吃饭,多多走动,早早就寝,是不是没听话?”
“少爷,我明明听话了的……”竹笙委屈道。
“真的?”
  “……大约是吧”
“讲好的规矩还记得吧?”
“记得。”竹笙舔了舔嘴唇。
去年,林珏迫切担心正在成长期的竹笙长不出个头来,半认真又是半开玩笑的规定,明年要是竹笙长不到他期望的身高,他便要罚了。
“那你还等什么呢?”
林珏身子一转,坐在亭子里的石凳上,抱着臂看着竹笙。
“……”
就在这里罚?不会被看见?竹笙环视了一下四处漏风的亭子,脸登时就烧了起来,低着头不敢看林珏。
“别怕,这里除了你我,并无外人。”
看着竹笙羞赧的样子,林珏笑了起来,伸手把竹笙拉过来,又加了一点力度,让竹笙顺势趴在了石桌上。竹笙回过神时,就发现自己已经被摆在了任由少爷“鱼肉”的位置。
“罚你三十下,每一下过后先报数,再告诉我,你今后要怎样努力长高。”
这可是比只是报数还要羞人的事,竹笙脸上的温度更甚于方才,把脸埋在手臂间,没有给林珏一点回应。
“听到了吗?”
林珏带有惩罚性一掌,猝然落在了竹笙身后,发出一声闷响。
“唔……听到了,少爷。”竹笙显然也被吓了一跳,忙回道。
“那我开始了。”
“啪。”
第一掌落下,不是很疼,却发出很大的声响。竹笙只恨不得能闭上自己的耳朵。
“一……”
“没了?”
“……今后,我,我定会好好吃饭。”竹笙好似张不开嘴,这一句说得含含糊糊。
“说清楚些。”
“一,今后我定会好好吃饭。”
林珏不再为难,继续落掌。
“二,今后我定会多多走动。”
“三,今后我定会早早就寝。”
……
“十八,今后我定会早早就寝。”
随着落掌次数的增加,竹笙慢慢说得连贯,林珏挥掌的速度也稍稍加快。
“三十,今后我定会好好吃饭,多多走动,早早就寝。”
“嗯,今后可要说到做到。”
林珏抚平竹笙身后衣服的褶皱,把仍紧紧贴在石桌上,妄图和石桌融为一体的竹笙捞起来。竹笙假意挣扎了一下,才起了身,又逃进林珏怀里,嘴上小声嘀咕着什么。
“嗯?可是在念我打疼你了?”
林珏收到竹笙几乎从未又过的投怀送抱,心里软成了一滩水。
“没,不敢。”
竹笙嘴上如此说着,声音里尽是委屈,却在心里摇了摇头,少爷这次根本就没使力,只是故意叫他羞罢了。但他觉着羞更有羞的厉害,是疼比不上的。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

热度(8)